『在死之後』從未想過的時機,我開始了我的遺書。


在死之前,我想先寫下在死之後的事,不論我能活多久。

這些是我對於以往人生的大整理紀錄,逼我自己去追尋我的過去,以及我的未來。

致所有都在為了生存而動彈不得的同伴們。

一出生後我們都是孤獨的個體,唯有死亡能讓我們與之同眠。

by 2018.4.29日  楊七喜


『序』

我的32歲與其他人很不一樣,作夢也沒真的夢到過,會在這個年歲開始想寫遺書。

總是受著世界的眼光束縛去經營什麼,到了病床上開完刀我醒來的那一刻,我想終於能掙脫這些,去表露更深層的自己。

我的人生始終伴隨著疼痛與打擊,但一切的過往,都是催促著我認為能對世人有益的想法去蕪存菁後,留給願意去理解的人們。

當我將靈魂奉還給宇宙之後,還有些片面表淺的文字,能與你們同在。

使用理性的去度過每一個難關後,想將內心的柔軟都記錄在此,不多,僅僅也是傳達以一個人的姿態,逐步往前的過程。

總是被人說,樂觀、勇敢、堅強。但實際上,這些名詞的展現,都是透過我無法停下的思考,層層淘盡自身的情緒後將純粹的自我留下,拿來應對外界的姿態。

運轉無法停止思考以及每日將自己淘盡後倦極入眠,仿若詛咒,從有了為他人行動的覺悟開始,就覺得自己在這個可愛可恨的人世,不會太長久。

但我依舊想逆天而行,活一天是一天,背負著這世間給予我的,盡我所能的活下去。

我不想因患病去放棄我的信念,我堅信著我自己的所有思想,能為我所愛的人們去改變至更好的未來。

我相信袒露真實的自己,能為我想為這世間做的所有事情作保。

縱然我已得病,我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心中燃燒的信念,就是因為到了這樣的生命關頭,我還是只想要前進。

迎著風雪,我仍想保持我的傲然,不斷往前。

寫遺書,是因為掙扎著想好好活下去的祈願。

祈願著不論我活在哪裡,願你們都能平安美好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