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醫院裡的魔法師』癌者傳說的神展開!

4月13號星期五,我想應該也沒誰能比我更體會它的含意了。
我罹癌了。
得知自己身體有仿若九尾妖狐的大魔王被自己封印著,一瞬間也是腦子有點轉不過來,畢竟對我來說,就是原本說好切個良性的巧克力囊腫,清個子宮肌瘤,一醒來就被告知自己開刀了近七小時,右邊的卵巢不見了,然後我罹癌了。

是的,你沒看錯,我就是過著波濤萬丈像偶像劇般人生的三十三歲前兩個月時罹癌了~~~

該怎麼說這種神展開?

不只各位傻眼,打開後發現是高惡性轉移卵巢的主治醫師,也傻眼了~

於是主治醫師就在開刀中緊急把我放置play,立刻切片給病理中心緊急化驗,發現惡性有胃部細胞,就先提出先把我右邊卵巢割掉的freestyle,我家人聽一聽覺得可以,所以我第一場刀就開了7小時結束,對我來說就是睡了一下,咦我的卵巢不見一顆了。

緊接著就是術後康復的奮戰,以及準備做自費無痛胃鏡跟大腸鏡檢查確認病灶來源。

本來醫院只說要做胃鏡但自己說要多做大腸鏡檢查,想說自己懷移是腸子,結果我在喝爆炸難喝的清腸劑的時候,就萬分後悔了。

(護士小姐補充:其實已經比以前好喝多了喔~我:咦所以妳怎麼會知道你常喝嗎?)

我在喝下那像金屬史萊姆汁的清腸劑時⋯⋯ 蛤什麼你問我什麼是金屬史萊姆汁?
就是無法想像的濃稠口感+鹹到爆+化學味的另一個次元的難喝呀!

含淚喝完+腸子絞痛的難熬夜晚後,早上又被灌腸,拉到虛脫的狀況下,我心情真的就開始盪到谷底。

也是有想過,我的人生未免也太過辛苦了?


x

26歲得了皮肌炎還不夠,真是一谷還有一谷底呀~
而事前抽血檢驗的實際情況,也因為皮肌炎的關係誤判,也想過還好開傳統刀,才能早期發現。

昨天就懷著「十之八九是胃癌我可是胃腸痛小公主(?)」的沈重心情做完大腸鏡跟胃鏡的檢查,也很期待要出院了,結果ㄧ醒來,被說一切正常,沒有惡性細胞。

ㄧ切正常ㄧ切正常一切正常!?那我平常在痛到半死的原因是~~~?

本來聽到不是胃腸癌鬆一口氣很的我,滿頭問號的看著醫師,問:「所以我的病灶在?」

主治說,有兩種可能,ㄧ種是要安排自費的正子斷層掃描,透過顯影劑要再找出玩捉迷藏的癌細胞。

另一種可能是這顆卵巢跟主人ㄧ樣主意很多,又覺得孤單寂寞,平常種種肌瘤已不滿足,擁有幹細胞的它自己長出高惡性的胃部細胞來玩玩,但不小心被我們發現了~

(右邊卵巢:我只是覺得孤單覺得冷想要生個小夥伴來玩玩~)

而無論那ㄧ種,要接受化療或還需要再開一次刀切除淋巴等,都必須等待下正子檢查完,再做確定,但罹癌是確認的,而我目前還無法出院,還必須待在醫院裡,繼續等待生命給我的課題。

很難熬的夜晚,不管我有多樂觀,這ㄧ次還是很難面對這樣的情況。
也是一想
到之後未知的麻煩跟治療,都覺得心情沮喪忍不住哭泣。

但是,也許因爲有家人朋友陪伴的關係,我想我能開始學習可以好好的去面對自己並沒有善待自己的結果。
當時起床,我就明媚憂傷的揚起45度角看著窗外灰撲撲的天空,將「病弱美少女(???)」的成就勾起,整理好心情,準備迎接我人生的新篇章。

縱然不是以我期盼的方式,但是我想,這功課除了我這種樂觀無敵的傢夥來做,也許也是有更多意義在的吧!

留言

熱門文章